东海县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微信图片_20210623095828.jpg


6月18日上午,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东海县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东海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旭出席并讲话,副县长、产改副召集人李宝芹主持会议。县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县有关责任单位、重点镇街、系统的相关负责同志,县总工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董旭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东海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全力推进改革,努力争创特色,成功打造绿润环保、晶海洋等4个产改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是“产改提升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发力,以点带面,强化思想引领、素质提升、权益维护,突出关键环节,着力把“盆景”变“风景”、将“示范”变“规范”,打造新时代产改工作“东海样板”。各联席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积极行动、勇于担当、精诚合作,确保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李宝芹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党的领导,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工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的热潮,在全县上下进一步形成持续深化、不断创新、扎实推进的浓厚改革氛围。二要强化改革举措,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各单位严格按照工作要点和责任分工方案,全力落实重点项目实施清单,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条一条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各项既定目标。三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强化协同配合,形成产改推动合力,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为建功“十四五”,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杰传达学习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印发〈2021年东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2021年东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实施项目清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县产改联席会议办公室、县人社局、晶海洋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李洪东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