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工会借力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平台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新的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在即,为缓解毕业生再创新高、用工需求减少等多重因素给高校毕业生带来的就业压力,东海县总工会积极作为,联同县财政局、县人社局主动“出击”,细化服务举措,切实拓宽就业渠道,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促进全县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一是摸清就业需求,搭建服务平台。调查摸排,对辖区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做好登记,记录就业意向、求职区域、存在困难等情况,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实名清单。畅通线上线下各类登记服务渠道,公开服务机构联系方式,开设本地求职热线,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

二是拓展就业渠道,搭建招聘平台。开展企业人才需求动态监测,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定期举办“空中云招聘”等大学生线上专场招聘活动,为未就业大学生 “隔空送岗”。春季开展“春风行动”,集中全县范围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摆摊设点,招兵买马,招聘人才。每周五、周六常态化开放县人力资源市场,适时举办专场招聘会,向高校毕业生“靶向”送岗。

三是助力创业引领,搭建孵化平台。依托大学生水晶产业孵化基地,建立“创业培训+担保贷款+载体孵化+后续服务”四位一体工作机制,积极打造省、市级创业示范基地。依托水晶资源优势,举办电商创业大讲堂,不断扩大创业贷款担保基金规模,提高个人创业贷款额度,推荐适合发挥毕业生专长的创业项目,落实创业补贴、完善灵活就业保障等举措,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陈柏宇 吴步都  通讯员 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