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工会组织学习全市工会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7月26日上午,东海县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专题学习会,对全市工会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宁首先对全市工会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结合会上11家单位的交流发言,逐一对照,查找东海工会工作的不足和短板。尤其是对丁维杰书记会上对下半年“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建宁在发言中指出,截至目前,年初市总下达的八项重点工作项目仅完成2项,其余项目推进迟缓。少数干部存在消极观望、等待现象。发放“工会贷”、推进职工互助互济保障项目是市总重点推进的项目,不能有侥幸心理,必须想方设法推进完成,要多到企业、乡镇、街道去宣传。同时,对符合条件的职工服务要及时,及时跟上去,促成创业小额贷款发放、大病职工保险申报。

王建宁指出,工会的职能就是服务职工,下一步要抓紧推进夏季安康“三送”、“金秋助学”活动;重点必须重抓,要认真扎实推进第二批改革试点工作,新确定6家试点企业,围绕“1+N”试点要求,把试点工作与整体推进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改革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争取县委组织部积极争取的支持,争取改革试点早出成效。

会上,每位参会人员结合自己分管(主抓)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找缺点、摆不足。经过大家的研究讨论,定下解决思路方法。

(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