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工会:深入开展节约用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9月14日,根据东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深入开展节约用电工作”的要求,东海县总工会出台节约用电工作方案。具体要求是:

一是加强空调设备节电管理。在室外温度适宜的过渡季

节,尽可能利用开窗自然通风的方式调节室内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一般情况下,空调运行期间不要开窗。除主要会议场所外,其他办公场所近期停用空调,会议场所空调使用要根据参会人数和会议时间,合理使用。

二是加强办公照明系统节电管理。办公场所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会议场所要根据参会人数和会议时间,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不开启照明灯。在不影响公众服务的前提下,对电子屏等设施设备用电实施严格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减少开启时间。关停办公区域建筑外立面灯光照明、室外亮化工程和景观照明等用电设施。

三是加强办公设备节电管理。在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时,要开启 “省电模式”功能,减少设备待机能耗;严格落实办公设备“人走电断”的关停措施,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电源。开水间开水炉和办公室饮水机等其他用电设备的,要随用随开,下班后及时关闭电源。

四是加强节电监督检查。各办公室要责任明确,确保各项节电措施落实到位;成立分管领导为组长、办公室、财务室相关人员为组员的检查小组,加强巡查,对不合理用电和浪费现象及时进行纠正,并适时通报。

(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