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有力推进小微企业建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图片1.png


今年以来,东海县总工会根据省总工会年初下发的“关于开展小微企业集中建会行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从税务局、经信局、人力资源保障局等部分对全县企业进行梳理归类,同时安排全县乡镇及相关部门工会对服务范围内所有企业规模及运行情况进行一次普查,采取自上而下分解和自下而上汇总相结合的办法,着力做好建会前期的准备工作。为切实落实此项工作,根据市总工会下发的“小微企业集中建会工作方案”要求,县总工会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建会领导小组, 将全县按地域分成6个片,采取分片联络的办法,有序的把建会工作推向深入。9月15日,县总工会又召开了一次建会工作推进会,对基层工会主席及业务人员针对建会工作的具体程序和要求又进行了一次详细的业务培训,据目前掌握的数据,全县共梳理近100家有25名以上职工的企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取领导包片负责的办法,对排查出的企业实际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同时加强与乡镇和重要经济部门工会组织的工作对接,多管齐下,对具备建会条件的企业采取灵活简洁的方法加以推进。

(朱金永 张家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