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窗口工作人员拾金不昧 展示职工道德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这次我是为了员工受伤一事来行政审批局办理工伤医疗报销申领,却不慎遗落了钱包,我的身份证明、银行卡都在钱包里,太感谢你们的拾金不昧了!”10月9日,来自江苏力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陈先生对东海县人社局社保服务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杨森连声道谢。 

当日下午5时许,陈先生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伤待遇支付窗口办理业务,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随手将钱包就放在了服务台。工作人员杨森发现了钱包后,在询问周围群众无人认领的情况下,立即向领导汇报,通过检查钱包内有20000多元现金、数张银行卡等。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利用失主在经办业务表上预留的号码,很快与其取得了联系,失主赶到工伤待遇支付窗口,检查后发现钱包里的现金和银行卡分毫不少。 

近年来,东海县高度重视窗口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引导窗口工作人员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窗口工作人员认真践行文明窗口服务公约,坚持文明服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和诚信。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贾唤晴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