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赣榆区总工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赣榆区总工会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从职工群众最突出的问题、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职工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基层企业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职工的动力,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 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799bcad53dd3333641329fec9c1cf1c.jpg


b5a446dc17fa3d527aabf6d8d70364b.jpg


针对职工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赣榆区总工会不断完善区工人文化宫的运营和管理,加强培训、完善制度、创新形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使多年冷寂的工人文化宫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五一节期间,在区新城体育馆举办了2021年全市职工拔河邀请赛暨赣榆区第四届职工拔河大赛,来自全市各县区、全区各基层工会61支代表队参与角逐;三八节期间,举办了“礼敬巾帼环卫 温暖三八妇女节”创意水果拼盘活动;区工人文化宫还利用每天下午、晚上和周末时间举办职工有氧健身操、健身气功、太极拳、女子形体训练、乒乓球训练班等。同时,文化宫还在资质核查的基础上,免费为5家职工艺术团提供训练场地。


职工交友联谊会 解决单身职工交友难问题


职工交友.png


4月17日,区工人文化宫举办“榆你有缘”单身职工交友联谊会活动,来自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近百名单身参加,12对单身男女职工牵手成功。年内,还将连续举办5次以上此类活动。


    互助互济保障  惠及更多职工


在企事业单位中组织职工参加互助互济保障,在职工遭遇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时,向职工提供经济补助,作为职工补充性医疗保险,有效地缓解了职工的特殊困难。截至目前,全区共参保职工6195人,今年已赔付4800元。


部门合作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ae3df3ca9f74a50ff982b07875f3444.jpg


配合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深入企业协商解决快递小哥拖欠工资问题,经协商后,为快递员小王现场发放两个月拖欠工资近1万元,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开展法制宣传进企业活动。截至目前,已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服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4场,向广大职工、群众现场发放《民法典》《工会法》《安全生产常识》《劳动法》《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与职工息息相关的等法制宣传材料,切实提高职工群众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