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劳模争做“三个表率”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日前,在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召开的全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座谈会上,全国劳模刘二伟、省劳模李运昌等表示,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把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广大职工中发扬光大,在三个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从而引领和动员全区十万职工,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赣榆篇章贡献才智和力量。

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带头作用,在营造崇尚劳动、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中作表率。劳动模范,不仅是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更重要的是铸就了一种伟大的精神品格。要用劳模的先进事迹和伟大品格去感动职工、启发职工、鼓舞职工,营造崇尚劳动、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像劳模那样,立足本职,刻苦钻研,埋头苦干,不断进取,奋发有为;积极倡导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高尚品格;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努力提高学习能力、技术操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两争一前列”中建功立业中作表率。今年,是赣榆“十四五”开局之年,开新局、夺首胜,离不开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的团结拼搏和无私奉献。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区总工会提出开展以“十万职工心向党”为主题的学教活动,劳模既是职工中的一员,又是劳动者中的精英和精髓。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优秀品质,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带领全区广大职工在加快经济发展和“两争一前列”中建功立业。一要争当努力学习、发奋成才的标兵。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培训,了解新知识、学习新技能、掌握新本领,积极参与岗位练兵、技能培训、技术比武,努力成为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二要争当勇于创新、促进发展的先锋。要围绕加快经济发展这条主线,围绕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改革试点。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创造发明、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增强核心竞争力;三要争当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楷模。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焕发劳动热情,立足岗位,创造一流业绩。四要争当服务大局、促进和谐的榜样。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正确处理整体利益和局部利益、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带头维护社会稳定。

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在推动工运事业健康发展中作表率。作为从工会平台走出去的劳动模范,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与工会心连心。要发挥其在职工中威信高、影响面广、号召力大等优势,要关心所在单位的工会工作,带头宣传工会工作,带头参加工会活动,带头完成工会交给的工作任务,为广大职工群众作出榜样和表率。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