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培训,把我引上了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从青岛返乡的小李姑娘,在海头镇电商园租了摊位搞起直播,每天点击量过万,最多的一天销售对虾、海蛎等海鲜价值3万多元。她深有体会地说:“在外地打工,家中老人孩子无人照顾,总是心挂两肠的。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业,挣钱照顾家务两不误,多亏了区工会举办的电商培训

和小李姑娘情况类似的还有女青年小祁,她是正在上大三的学生。去年疫情期间,按照防疫要求,她呆在家,闲的无聊时,从朋友圈得知,区移动电商协会在区总工会的引领下,要开办网上直播技能培训。她就报名参加了,经过两天的学习,使她掌握了直播销售的入门技能。

说干就干,小李的直播开播了。第一周,就售出煎饼和虾酱上万元,获利近3000元。她高兴地说:“疫情逼得俺足不出户,无聊死了。在线上学习了电商操作技能搞直播销售,既充实了自己,又赚了钱,真是一举两得啊!”

 据了解,为了照顾家庭和子女成长,加上赣榆经济日益发展壮大,赣榆区有近5万农民工选择返乡就业创业;每年毕业回家乡的大学生1000余人;每年新增退伍军人300余名。这些回乡人员大多没有从业的专业知识,给就业创业带来的困难。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赣榆区总工会抓住电商大发展契机,在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中,把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就业创业当作“重头戏”,切实做好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及回乡大学生的就业培训。使他们有一技之长,成为创业致富的能手。

区总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由区移动电商协会举办抖音、快手等培训班,去年春疫情期间,采取线上直播教学模式培训。共举办13期培训班,有750余人参加培训,有350余名退役军人、回乡大学生和返乡农民工从事电子、海鲜、水果、蔬菜等电商产品网络直播销售。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