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走前列 服务职工零距离--赣榆区总工会学党史办实事注重实用实效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赣榆区总工会积极发挥群团组织的引领和助推功能,在学党史办实事中注重绩效评估,以精准精细服务解决基层企业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职工的动力,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思想引领,恪守政治责任。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党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首要任务和使命担当。开展新思想和党史学习进企业、进班组宣传25场次,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做贡献。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学劳模、当表率、助发展”主题宣传活动,举办“劳模大讲堂”进校园宣讲3次,利用劳模风采主题公园和各类媒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编撰出版《赣榆劳模风采录》,开展百名困难劳模慰问活动,推荐评选19名市级劳动模范和全区100名“文明职工”。以全面开放机关党建展示馆为依托建设党建带工建“智慧党建”工程。引导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创建成“三创争两提升”省级示范单位。在加强新时代赣榆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加大集体协商力度和提升职代会实效,实现了企业与职工共谋发展思想牢固、劳动关系和谐、生产环境文明安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强化维权服务,满足多样需求。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鼓励有创业能力和愿望的职工创新创业,联合农商行共同推出创业贷款项目,发放扶持小微创业贷款80余万元。组织全区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职工参加互助互济保障计划,为参保期间遭受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的职工群体提供医疗补助,有效缓解职工因住院医疗造成的生活困难,打造并完善赣榆区职工专属的多层次、多元化医疗补充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区总工会已建立并挂牌互助互济工作站1个,共发放宣传材料16000余册,现有参保单位80家,惠及职工6195人,累计为38个家庭提供医疗补助金43.68万元。投入3万元为基层工会---下口村船员工会配置办公桌椅和墙面维修。新建5家社会组织联络服务中心。端午节前夕,先后赴沙河镇、金山镇、黑林镇中心小学慰问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为120名学生发放慰问金9.6万元。


图片3.png


强化活动牵引,激发内生活力。针对职工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区总工会不断完善区工人文化宫的运营和管理,加强培训、完善制度、创新形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使多年冷寂的工人文化宫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五一节期间,在区新城体育馆举办了2021年全市职工拔河邀请赛暨赣榆区第四届职工拔河大赛,来自全市各县区、各基层工会61支代表队参与角逐;三八节期间,举办了“礼敬巾帼环卫 温暖三八妇女节”创意水果拼盘活动。区工人文化宫各种文体活动场馆及10多项公益培训课程面向我区职工免费开放,课程涵盖了声乐、器乐、旗袍走秀、有氧健身操、女子形体、太极拳、健身气功、乒乓球等课程。区工人文化宫还免费开放了各种文体活动场馆,包含乒乓球馆、健身房、排练厅、退役军人之家、职工书屋等。其中,职工书屋拥有各类书籍10000余册,供广大职工及群众免费借阅,并和区图书馆实行通借通还,极大方便了读者。在积极探索办好各项公益培训课程的同时,又与基层工会和组织一起协办各类公益活动:与海英草志愿者中心工会联合举办“共创文明单位.共享悦读生活”读书交流会;与心联心婚介所举办“榆你有缘”单身职工交友联谊会,来自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300名单身职工参加,32对单身男女职工牵手成功。年内还将连续举办5次以上此类活动。免费为5家职工艺术团提供训练场地,工人文化宫自今年运营以来,参与活动的职工团队保持6个以上,辐射参与活动职工群众2000余人,成为服务广大职工的综合驿站。


图片4.png


图片5.png


(穆彪  贾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