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工会着力做好维权服务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赣榆区总工会在学习领会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中,把做好职工维权服务作为为职工办实事的出发点,理直气壮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区总工会组织按照法律赋予的职能,切实当好职工权益的“保护神”。推进基层工会加强维权网络建设。行业性、区域性工会都建立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并配合人社部门做好仲裁工作,确保职工遇到劳动纠纷有人问、及时问。推广工会组织在依法维权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及时宣传企业依法治企、关爱员工的好典型;介绍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开展劳动法律监督、争议调解、法律援助成功化解劳资矛盾的典型案例,特别是帮助农民工成功维权的典型案例。引导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发挥法律专业人才聚集优势,组织开展服务农民工行动,76名会员多次进镇、进企业、进社区,开展面对面法律宣传,并为弱势群体义务出庭。春节前夕,经过3天的集中援助行动,16名农民工拿到了20余万元工资款。区总工会还主动出击,加大对职工侵权案件、特别是无故辞退、无因解雇职工、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调查与参与力度。通过区总介入,纠正了一企业辞退2名怀孕女职工案。参与欠薪案督查,帮助农民工追加860余万元欠薪。下口船员工会参与6起海上纠纷调处,全部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认可,没有一起诉讼到法院。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