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系统化培训职工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赣榆区总坚持以“职工书屋”为阵地,提高职工知识水平。发挥国家和省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把职工书屋作为职工学习看书好去处、提高文化水平和技能本领的新殿堂;抓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机遇,以交通、港口、海洋捕捞、重点工程和化工行业为重点,在全区120家企事业单位、1380个班组中开展了创建活动。活动以各类技能比武、技能大赛等来激发职工爱学习、爱技能的热情。多渠道锻造职工技能、选树拔尖人才。通过各种技能大赛,选树首席员工。开展名师进课堂、上现场、到岗位,讲理论、传技能等“名师带高徒”活动,充分发挥首席员工和劳模工作室引领作用;通过购买服务,利用移动电商协会、家政协会等社会组织专业化优势,共培训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和城区“40”妇女5730名,其中大多数已经从事电商销售或聘到上海杭州等东部沿海城市做家政服务,并带来了可观的收入。青年职工小王,就是通过区总介绍给家政协会参加月嫂培训,顺利考取了上海市人社局母婴护理专业证书,并顺利通过杭州的面试做了月嫂,月收入超过万元。尝到了甜头的小王,又把老公介绍到佳琪家政学校学习养老护理专业。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