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工会精准服务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赣榆区总工会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在做好大帮扶服务的同时,还针对职工类别、时间段、帮扶需求等,进行精准帮扶,以提高工会帮扶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下岗职工,重点提供准确有效的就业信息,做好就业帮扶。区总加强与区劳动保障、市场管理、民营企业党工委沟通协调力度,定期、定向了解掌握港口、建筑、电商、农业产业化企业以及各类专业市场的用工需求,实行信息共享,及时跟进解决下岗职工、毕业大学生、退伍军人以及返乡农民工的就业和创业问题。仅今年以来,就为返乡农民工、回乡大学生和退伍军人提供就业信息28条,安排就业2900多人。

对单亲职工,重点做好子女助学,如今年“六一”为为沙河镇、金山镇、黑林镇中心小学12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9.6万元;对特困职工和困难农民工,重点解决节日期间救助,今年春节和中秋节慰问困难职工和农民工120多户30余万元;对有创业愿望的及时提供小额就业贷款,今年共提供贷款400万元;对新业态群体提供特色服务,如为200多名快递小哥免费体检等;沿海船员工会还要把帮扶服务的重点放在后方留守妇女儿童的帮扶上,对留守妇女进行上网培训,以方便她们与海上亲人联系,以解除船员的后顾之忧,安心海上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