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训会 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为更好贯彻落实产改提升年的工作要求,推动产改工作在各行业扎实开展,10月12日,赣榆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训会暨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市产改办主任丁维杰同志及市产改试点单位新海石化及区产改成员单位、产改试点单位的相关部门领导近60余人参加产改培训会和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赣榆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区产改办主任闫德壮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丁维杰对赣榆区产改工作进行专题指导培训,他围绕筑牢产业工人思想根基,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作了具体阐述,要求各级工会要夯实党的群众基础、构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体系、提升产业工人获得感,注重汇聚工作合力、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丁维杰还为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江苏新海石化公司班组颁奖。


图片3.png


会上,10家试点企业围绕目前产改落实进度及下一步工作推进交流发言,各家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一些好的做法和成效作了经验分享,让产改试点单位对产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区供电公司将认真贯彻强化党建带共建,重点探索建设全员职业发展等级体系的研究,够畅通全员(职务、职员、专家)发展路径,开展专家人才选拔工作,拉长激励时效,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江苏省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强化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党建工作,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定期对产业工人党工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和思想政治学习,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固定学习日、党课学习等学习活动,并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车间、进班组、进岗位和形势与任务教育宣讲活动;积极开展把蓝领工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把党员拔尖人才培养输送进企业管理层,引导党员蓝领争做拔尖人才,引导党员技术骨干争做先锋表率;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通过持续开展内训师培训、师带徒项目建立合理的人才需求和考核体系,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提升人才,为其制定发展规划创造价值最终建立动态、可视化的人才发展体系。连云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力打造企业党建品牌;健全以职工代表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落实产业工人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聚力素质提升,不断拓宽员工成长通道......

闫德壮对下一步产改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产改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丁书记专题授课内容,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工作合力,推进产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二要认真抓好落实。根据本次会议的要求,各产改单位要结合实际,查漏补缺,及时将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让试点工作与单位的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做到以产改促工作,以工作助产改。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产改单位要严格对照今年的任务清单、项目情况和考核标准,进行目标任务的再细化、再分解,做到任务到边、责任到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高质量的完成目标任务。

(穆彪  王召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