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作风开新局 维权服务夺首胜 ——赣榆区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市全区作风建设精神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2-24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人行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23日下午,赣榆区总工会召开新春第一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传达学习全市、全区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淳化作风,激昂士气,激励区总全体干部职工创先争优、担当作为,推动工会工作新年上台阶夺首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学济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224142330.jpg


王学济传达了市、区作风建设推进大会精神,领学了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上项雪龙、刘海涛讲话及全区作风建设推进会吕洁讲话全文,并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224142259.jpg


一是要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专题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提升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二是要结合工作推进,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要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度谋划细化工会业务,进一步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要坚持实干为要,总结成绩找差距,谋划部署补短板,蝉联全市工会系统考核区级第一成绩,争创一流;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以基层企业为主战场,深化落实联系基层企业制度,定期指导,深度调研,有的放矢,竭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持续增“三性”去“四化”转作风;要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三是要细化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深化党建和业务工作目标任务的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和同步考核,制定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责任;要落实“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