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高新区工会组织职工赴开山岛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作者:gxqzgh 编辑: 审核:

736d9c3db513b8de130ccea23d11ed0.jpg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广大职工建设强富高美新港城提供强大精神力量,7月17日,高新区机关工会委员会、连云港高新区团工委联合组织职工赴灌云县开山岛红色教育基地和市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全体人员登上开山岛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沿着全国“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烈士王继才生前巡岛路线,职工们亲身体验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坚守孤岛的艰辛。在参观了开山岛夫妻哨所事迹展示馆后,全体人员一起在国旗下合影留念。实地体会王继才同志32年如一日,在这一方不到20亩地孤岛上枯燥、清苦的坚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下午来到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全体人员一边聆听讲解员对连云港人民群众抵御外侮、保家卫国的光辉历史的讲解,一边驻足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文物。

此次红色教育参观学习之行,不仅了解了优秀党员的历史事迹、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还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建设强富美高高新区贡献力量。(孙冬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