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灌南县总工会召开八届十次全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作者:gnxzgh 编辑: 审核:

4月8日下午,灌南县总工会召开八届十次全委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灌南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市总工会有关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灌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峰到会并讲话,灌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陶必林作工作报告。灌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孟晔主持会议。


222.jpg


刘峰代表县委对县总工会2019年度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认真履行职能,忠实服务职工,在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县总工会和全县各级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加强对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关心关爱,及时拨付抗疫专项资金,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有力彰显工会担当、贡献工会力量。全县各级工会要落实思想引领责任,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凝聚助推高质发展的合力;要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求,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陶必林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县工会工作情况,同时对做好今年工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2020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紧扣县委中心大局,根据上级工会部署,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找准工会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和参与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切入点,积极融入、助力发展。一是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工会落实党的政策决策部署的行动力。二是要着力深化建功立业活动,增强工会助推灌南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力。三是要着力做实职工维权服务,增强工会代表职工合法权益维护者的影响力。四是要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推动工会工作持续发展的创新力。五是要着力全面从严治党管会,增强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的凝聚力。报告还列出了2020年灌南县总工会服务职工十件实事项目。

田蓓在会议上报告了2019年全县工会女职工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会议还增(替)补灌南县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同时增补陶必林同志为灌南县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工会工作会议和连云港市总工会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灌南县总工会第八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部分女职委委员;各系统(产业、局、公司)、行业、直属工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于通军  通讯员周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