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灌南县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作者:gnxzgh 编辑: 审核:

4月8日下午,灌南县总工会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市工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222.jpg

会议首先增补陶必林同志为灌南县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职务,同时增(替)补部分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县总工会主席陶必林同志代表县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2020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始终坚持以服务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改革创新、自身建设等方面全面加强工会工作,开创灌南工运事业发展新篇章。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对2019年度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峰指出,县总工会和全县各级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出台并落实“七个一”措施。积极落实省、市工会关于开展“工惠暖心行动”和“工惠聚力行动”工作要求,加强对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关心关爱,及时拨付抗疫专项资金,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希望全县各级工会在政治站位、围绕大局、服务职工、自我革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不断焕发工会工作的生机活力。要求在开展工会工作中找准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和参与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切入点,积极融入、助力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不忘初心担使命,攻坚克难打硬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贡献。

会上,县总工会副主席田蓓同志代表县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作女职工工作报告。同时,还向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发出推行“公筷公勺”文明就餐的倡议。


(于通军  通讯员 周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