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助力企业复工,公交集团工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作者:lygzgh 编辑: 审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公交集团工会高度重视,关心关爱职工,下沉一线指导职工做好防疫工作。

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公交工会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运用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广泛宣传上级工作要求、权威信息和科学防范知识,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并做好自身及家庭成员防护;及时转发市总工会发布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

发动基层主动作为。公交集团相继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全体职工及家属的一封信》《公交集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驾驶员防控知晓卡》等防疫指导内容,对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作出细化部署;针对防疫期间在岗职工,发放《公交集团提醒广大职工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在岗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建立职工健康信息台账,实行“一人一档”,全员登记工作,准确掌握职工和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以及春节假期出行、人员接触、返程时间等信息,制定各类人员返岗条件,如有异常一律不得返岗并及时上报;针对防疫物资紧缺,发动基层工会利用各种渠道购买防护用品,以实际行动关心一线职工,有效增强职工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赢得了广大职工一致好评。

关爱防疫一线职工。春节前后已累计投入工会经费近15万元,购置口罩3万个、额温计12个、84消毒液100箱、一次性手套3000副、酒精10桶等防护用品,分发给各事业部用以保障一线驾驶员、站务员、修理工、管理人员的正常生产运营及后勤保障工作,为公交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职工思想保证、物质保障、疫情排查等方面贡献了工会组织应有的力量。

下沉一线关心指导。公交工会积极发挥职工“娘家人”的关怀,主动深入一线场站、站台、线路对坚守在岗位上的员工和消杀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在特殊时期要认真、及时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员工的身体和生命安全。

1.png

2.png

3.png

4.png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