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连云港市赣榆区总贴心关爱为“疫”线职工加油鼓劲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作者:lygzgh 编辑: 审核:

远在武汉参与新冠肺炎治疗的赣榆区人民医院护士王迎东,在与家人视频时候激动地说:“有工会‘娘家人’的贴心关爱,俺在武汉更放心、更安心了。”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有近3万名职工,或参加省组织的援鄂医疗队,直接与病魔作斗争;或在区内各家医院的发热门诊、隔离场所参加疫病防治;或日夜坚守在乡村、社区、交通卡口,进行防疫宣传、检查进出人员情况;或与广大企业及职工一道,防守在复产复工最前沿,为经济复苏护航… …

赣榆区总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并动员社会力量,竭力为防疫一线职工提供关爱和帮助,使“疫”线职工消除后顾之忧,专心致志地奋战在各自岗位上。

 

一、关爱援鄂人员后方家庭。赣榆区有9名医护人员参加省组织的援鄂医疗队。作为他们的“娘家人”,区总工会坚持“你在前方英勇战斗,我在后方为你守候”,不让一个“逆行”勇士感到孤独和寂寞,让英雄们少一点牵挂,多一点安心。2月15日,区总党组书记闫德壮带着全区10万职工的关怀和深情,专程上门看望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的9名医务人员家人,分别向他们送去鲜花和每户4000元慰问金,对家人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表示区总和各级工会组织将会全力做好坚强后盾,让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安心在前线战斗。

二、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这个区的流动人口多且复杂。奋战在这场新冠肺炎一线的是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和疾控中心,他们担负着对发热门诊筛查过来有疑似病情的人员的隔离和治疗,其危险系数相当大。他们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区总领导的心。1月24日上午,除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学济专程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为他们送去2万元慰问金,紧接着又到区中医院慰问节日值班5名医护人员。春节刚过,王学济又率领班子成员,带着防护用品、方便面等到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和疾控中心慰问,并分别送去慰问金10万元、4万元、6万元。区人民医院院长万延峦说:“工会既是职工的‘娘家’,也是我们战胜病魔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尽心尽责,为父老乡亲保驾护航。”据悉,疫病暴发以来,这个区共有确诊病例3例,均为输入型,由于发现早、隔离快、治疗及时,没有出现疫情传播。

三、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为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区从区级到镇、村(社区)再到居民小区以及各单位,都有相当数量的人员、包括志愿者日夜坚守在路口、村口、卡口、小区门口,盘查登记、测量体温、人车消毒、发放资料等,工作十分辛苦。有时吃不上热乎饭。区总领导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区总本着既量力而行,又要尽力而为的精神,对一线职工进行系列慰问。

大年三十,王学济带着7万元现金,专程来到班庄镇,看望了节日坚守在一线的55名村干部及镇相关部门人员,并当场发放口罩1000只,以备春节期间防疫用;还是这一天,王学济又来到城区交通卡口,为在那里值勤的4名交警送去2400元;2月6日,区总又慰问了第11网格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酒精、牛奶等和3万元现金。区总还先后对南街、金海、跃进等社区防控人员进行了慰问。

四、关爱环卫工人的疫情防控。在春节前夕,区总在对赣榆城区950名环卫工人添置了棉帽、棉衣、棉鞋、手套,进行“全副武装”后,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区总考虑环卫工人午餐不及时,为他们送去方便面200箱和现金3.2万元。区城管局工会干部孙自行,发现环卫工人都戴着普通棉织手套,没有防疫功能,容易造成感染,自掏腰包3000元,为环卫工人每人买了一只塑胶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