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职工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作者:lygzgh 编辑: 审核:


5月5日下午,连云港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学习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timg (1).jpg


丁维杰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深远、内涵深刻、情真意切,字里行间体现着总书记始终心系群众的炽热为民情怀,体现着对广大基层劳动者的深切关怀。市总工会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结合实际,制定宣传方案,在全市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全市上下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投身劳动,引导广大职工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凝聚起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力量。

要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牢固树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意识。要以当前市委巡察工作为契机,结合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扎扎实实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工作重心放到广大职工身上,加强与广大职工联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满腔热情地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不断提升工会维权服务的质效,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推动工作落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要结合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市2020年度工会工作要点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年”为主线,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亮实招,在建功立业上重实效,在维权服务上用实劲,在固本强基上下实功,在改革创新上出实拳。各部室要认真梳理年度工作,抢时间、争速度,超前安排各项工作,一、二季度没有完成的任务要尽快完成,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夺回来,把各项工作落实下去,重点工作尤其是列入市政府目标考核的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小额贷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互助互济保障计划、“连工惠”职工网络服务平台建设等),要拿出硬性措施,加快推进进度,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总书记、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ͼƬ_20200506180244.jpg


(刘玉环 赵灿 通讯员杨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