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机关举行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作者:lygzgh 编辑: 审核:

5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举行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专题学习会,邀请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市委宣讲团成员尹德树院长作学习宣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同志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1.jpg


尹德树从剖析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入手,以学术视角和政治视角为切入点,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思想方法、当代价值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所揭示的社会主义基本原理在当代仍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际意义。学习宣讲追溯资本主义与共产主义发展历程,内容丰富、对比鲜明,引导大家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从而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


2.jpg


丁维杰要求,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体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积极实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不断提高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工会工作的新发展。


3.jpg



(文: 孙雅文    图: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