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全省乡村教工之家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作者:教育工会 编辑: 审核:

微信图片_20200927083340.png


9月23日-24日,由省教科工会主办,连云港市教育工会承办的全省乡村教工之家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连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柯,省教科工会主席寇芳,省教科工会副主席崔文华,省总基层工作部部长张祖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等出席会议。各设区市教育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教育工会主席和部分乡村学校工会主席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7083358.jpg


张柯要求,各级工会特别是教育工会,要从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乡村教工之家建设的重要意义。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乡村教工之家”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着力提高“乡村教工之家”建设水平。要围绕“五好”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找准着力方向,推动“五好乡村教工之家”建设扎实开展。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努力确保“乡村教工之家”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因地因校制宜,不搞一个模式、一个标准,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推动“五好乡村教工之家”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927083403.jpg


王家全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连云港市总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职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特别是连云港市教育工会在省教科工会的领导下,发挥产业工会特色优势,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校民主管理,服务回报社会等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乡村教工之家”建设做法得到了省教科工会充分认可和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927083405.jpg


寇芳强调,各级教育工会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教工之家建设工作,做出更多、更好、更实的服务教职工“品牌”项目。二要把乡村教工之家建设作为推进工会改革、激发基层活力和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抓手,着力推进乡村学校建家工作。三要牢固树立大群团意识,坚持党建带工建、群团共建,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行政积极支持、工会具体实施、各方相互配合、教职工热情参与的建家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927083408.jpg


在连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赣榆黑林中心小学、赣榆徐山中心小学乡村教工之家建设情况。推进会上,连云港市教育工会等五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张祖春就基层工会服务职工优质项目申报工作作了详细的解读。



(市教育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