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连云港市教育工会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作者:市教育工会 编辑: 审核:


image.png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为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要求,提升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干部服务教育事业发展,服务教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10月27日-28日,连云港市教育工会举办了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邀请南通市原教育工会主席、现任南通市老干部讲师团成员苏大伟同志、赣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学济同志为学员授课。市教育工会主席吉继红同志主持并作开班动员。


image.png


王学济同志结合多年的研究和基层工作经验,以《系统谋划,讲究方法,务实推进工会社会组织工作和学校工会工作》为题,从工会社会组织工作讲到学校工会工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大家充分认识到,社会组织在人才、资源和专业化等方面的优势,好多是工会组织不具备的,工会组织应该弥补这一短板,延伸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手臂。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工会主席,进一步提升学校工会工作水平,王主任又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工作指导性,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image.png


苏大伟同志分别从一寸山河一寸血——国民党主导的正面战场,用我们的血肉铸成新的长城——共产党主导的敌后战场,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的联系和区别三个方面,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鲜活的事例,重温了抗日战争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生动讲解了两个战场的正面意义及如何正确看待当时历史,激发参训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实现中国梦这一伟大理想不懈努力。


image.png


image.png


来自县区教育工会、在连大中专院校、市直属中小学校及县区基层学校工会干部7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连云港市教育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