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到灌云县开展信访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5月27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章程带领法工部一行到灌云县开展工会网上信访工作和工会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徐会传,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徐顺达,县总工会副主席孙雷等先后参加调研和座谈。


1.jpg


2.jpg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向公司工会赠送了新修订的《工会法》和《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书籍,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孙雷就灌云县工会网上信访工作和工会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徐会传就全县工会如何做好信访工作提出,即要高度重视抓落实、强化工会组建补短板、推动多方联动依法维权。


3.jpg


刘章程对灌云县总工会信访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今后如何做好新时期职工信访工作强调:要抬高站位,带着隐“患”就在身边、防“患”迫在眉睫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信访工作;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针对各类新情况新特点,探索规律抓落实;要建章立制,层层传达,拧紧责任链条,打通职工维权最后一公里;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积极争取政府相关部门支持,实现资源共享;要锻造一批政治素质过硬、法治水平高、协调能力强的高素质工会信访工作队伍,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开展劳动关系矛盾预防和排查化解,维护职工信访稳定工作是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的重要工作。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根据相关通知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走访、网络调研等方式,陆续前往相关县区和企业等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