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省教科工会一行来连调研教育“双减”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6月21日到23日,省教科工会普教部部长刘学超一行来连就“双减”背景下中小学教职工思想状况、专业成长、身心健康和生活现状等情况进行调研。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富,市教育工会主席吉继红陪同调研。


1.jpg


2.jpg






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座谈访谈等方式,先后走访了赣榆区新城实验小学、海头中心小学两所乡镇学校以及市直属学校新海实验中学,通过实地考察学校教学设施、职工书屋、校史馆等,深入了解了“五好”乡村教工之家、健康驿站和教师队伍的建设情况。在教职工座谈会上,各学校汇报了“双减”政策执行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应对的措施,教师代表畅谈“双减”以来的负担、压力来源及需要上级主管部门、学校和工会解决的问题。赣榆区教育工会对省教科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教育工会建设的意见》提出了修改建议等。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了我市“双减”背景下相关工作汇报后,对学校采取的为教职工配发“躺椅”、免费提供下午茶点、弹性上下班制度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贯彻落实好教育“双减”工作提出新要求。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