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工会法治宣传走“心”又走实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作者:法工部 编辑:法工部 审核:法工部

为进一步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前预防和化解风险,围绕“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全市工会陆续开展了以基层干部职工、企业管理者和新就业群体等为重点对象的线上线下法治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发放法律书籍1万余册(份),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达给每个职工。


1.png

2.png


“关键少数”普法送法 ,引领学法热潮。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普法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法治建设进程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结合职工队伍稳定情况调研,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送法”活动20余次,为50余家基层工会赠送《工会法》《信访工作条例》《江苏省“一办法七条例”》及《民法典》等法律书籍1000余册。


3.png


向“重点群体”送法,提高了普法针对性。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等和高校毕业生、企业管理者、女职工等重点群体,全市工会利用“女职工权益维护月”、《江苏省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实施10周年、“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月”及高校毕业生毕业就业等特殊节点,开展送法特别是新颁布的《工会法》《信访工作条例》等进企业、进工地、进学校、进机关等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普法工作取得“1+1>2”的社会效果。



8.png


线上普法形式新颖,扩大了普法覆盖面。市总工会在微信公众号及“连工惠”平台发布“小易说法”之文字说、新法说等专项法治宣传10余次,组织3000余名职工参加全省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月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全市工会共开展网上普法讲座12场,制作普法短视频5个,各县区总工会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工会也相应地依托本级本单位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线上普法活动,使普法活动更加形象、生动、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