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举行法律工作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作者:法工部 编辑:法工部 审核:法工部

9月27至28日,市总工会在连云区举办了全市工会法律工作干部培训班。来自各县区总工会分管主席、法工部长及部分直属单位工会法律工作负责人、劳动争议调解员和劳动法律监督员等近百人参加培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章程作动员讲话,连云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璋莹到会致辞。


1.jpg

2.jpg

3.jpg

刘章程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本次集训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使命所需,是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现状急需,是履行服务职工基本职能的专业必需,对于防控劳动领域政治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能力素质。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法治能力建设这个目标,着眼维护政治安全、保障职工权益和扩面提质增效,提升工会法律工作干部敢于斗争、善于维权和勤于总结的能力。三是要注重加强学思践悟,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全体学员要严格遵规守纪,要静下心来学习,要联系实际思考,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jpg

本次培训班课程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新《工会法》、劳动争议调处实务、《信访工作条例》及信访接待处理实务等内容,并邀请了全国总工会、市委党校、市人社、市信访局专家授课。培训以在线视频与线下面授相结合的形式,实现从课堂到云端的同步学习。

5.png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法律工作干部培训班,课程设置精准,专家授课精彩,培训方式新颖,让大家在短时间内快速对法治知识有了清晰的认识,有效弥补了基层工会干部维权服务专业知识缺乏的短板,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班能经常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