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作者:宣教网络部 编辑:宣教网络部 审核:宣教网络部

9月30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传达学习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2.jpg


会议要求,一要不断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十分丰富,既有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又有路径方法、具体要求,既有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以贯之的重大部署、宏观思路,又有新的重大判断、新的战略举措。要通过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立体化开展学习活动,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载体,引导工会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高度重视工会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目前全市工会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形势总体向上向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风险防控机制更加完善,网上舆论阵地管理得到加强,但时刻不能松懈、不能麻痹,必须切实看住“网上工会”,抓牢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网络工作能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三要切实做好高质量综合考核推进工作。全年各项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各部室要清醒把握当前形势,对照年度目标、考核标准和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年度综合考核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