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总:“三同三共”牢牢把握职工思想脉搏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作者:灌南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灌南县总工会针对后疫情时代县域职工实际,突出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建引领,“三同三共”牢牢把握职工思想脉搏。

理论武装同心共向。灌南县总引领职工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举办培训班、集中研讨、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今年举办工会干部、职工理论学习23班次,参加省市县学习的职工达到近万人。

教育引导同频共振。全面落实工会系统意识形态责任制,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着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主题教育,组织职工参加“喜迎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识竞赛,举办主题宣讲活动60多场次,开展“好家风我带头”“劳模宣传月”“灌南工匠”和“十大最美职工”评选等系列活动,宣传推介各类先进典型100余个。通过各类宣教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建引领同抓共促。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党建促工建工作水平。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双进双促”强县富民大走访等活动,组织工会干部“进企业、当工人、同劳动”,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和扶贫工作。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坚持“一岗双责”,持续抓好反腐斗争,工会干部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闻舞  通军  通讯员: 周德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