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基层工会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4月23日,灌云县基层工会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会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及部室和系统、国企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县税务局的职工书屋、党建能量站、减压室,县供电公司的劳模创新工作室、班组建设现场以及县高级中学体育馆、爱心母婴室、职工书屋等。随后,在县高级中学会议室召开推进会,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徐顺达主持。


能量站.jpg

图一:在县税务局参观党建能量站


供电.jpg

图二:在县供电公司参观劳模创新工作室


灌中.jpg

图三:在灌云高级中学参观体育馆


推进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工会主席刘怡代表县教育局致辞,县教育局、卫健委、农商行工会负责人分别向大家介绍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各自的特色和亮点,与工会同仁交流工作做法和经验,分享工作收获和成果,参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


05.jpg

图四:会议现场


徐会传指出,此次现场观摩推进会是给基层工会提供一个互相认识熟悉、了解工作情况、互相交流借鉴的机会,希望大家通过看和听,有所触动,有所启发,学有所获,获能所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从而推动工会工作更上新台阶。

就抓好今年全县工会系统工作,徐会传在推进会上指出:一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扛起工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应有的责任。全县工会系统应当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找准工会在发展大局中的定位,成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推动力量。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县委“四诚四真”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引导职工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干事创业、争先创优。二要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使工会组织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全县工会系统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提升履职能力,加强阵地建设,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真情关爱职工,切实维护好职工权益。三要强化创新意识,积极培育树立自身的工会工作品牌。结合工作实际,创建更实的工会品牌,让工会工作在本系统本单位有活力、有影响。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徐顺达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全总、省总“大抓基层”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工作理念,推动我县建设更加充满生机活力、更加具有吸引力和凝聚力的基层工会组织。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积极开展基层工会“四创”活动,推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三要勇于担当,压实责任。要把落实大抓基层的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四诚四真”主题活动相结合,坚持工作重心下沉,工作责任靠身,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开展好工会工作。

(陈超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