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总工会开展“追忆初心使命 传承劳模精神”“五进”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云县总工会迅速行动,创新谋划,以“追忆初心使命 传承劳模精神”为主题,在全县精心挑选了一批理论素养高、表达能力强的劳模,组建了劳模党史宣讲团开展“五进”(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宣讲活动,让劳模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的作用,通过劳模“领学”“讲学”,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跟学”“践学”,推动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集体.jpg


4月25日,县总工会开展“追忆初心使命 传承劳模精神”“五进”宣讲活动走进侍庄街道侍圩村,全国劳模刘敏捷、市劳模徐云邦为侍圩村党员群众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事迹报告会,标志着县总工会“追忆初心使命 传承劳模精神”“五进”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刘05.jpg


报告会上,全国劳模刘敏捷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多年来不懈奋斗的历程,从如何成长为劳模、如何发挥劳模的带头作用以及如何传承劳模精神三方面,充分诠释了对党忠诚、热爱工作、服务家乡的拳拳赤子之心,感情充沛、事迹感人。


徐.jpg


市劳模徐云邦,通过自己十几年来一直追踪采访报道王继才事迹的亲身经历,讲述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他说,王继才同志坚守孤岛、坚守岗位32年,克服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他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榜样,要学习他“热爱祖国”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守住自己心中的“开山岛”。

活动最后,现场50余人手持党旗,唱起同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瞬间现场热血澎湃,每一位党员都为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而感到无上光荣。

宣讲结束后,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劳模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陈超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