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第43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巡回观摩活动在灌云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5月13日,灌云县总工会联合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在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劳动争议巡回仲裁庭,组织开展全市工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巡回观摩活动。灌云县总工会副主席孙雷,县部分基层工会主席、企业负责人、劳动争议调解员等参加现场观摩活动。


07.jpg


本次庭审采取公开庭审观摩方式,庭审一起涉及解除劳动关系原因的案件,仲裁员根据申请人的申请事由和被申请人的应诉意见,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了审理。庭审中,仲裁员庭审掌控准确、案件焦点清楚、运用法律法规规范、庭审流程顺畅。庭审结束后,仲裁员就本案例与观摩人员进行了案情分析。


09.jpg


参加观摩的职工代表表示,通过庭审旁听,学到了很多法律法规知识,了解了劳动仲裁的相关程序,知道今后遇有权益受侵时,如何依法维权、理性维权。企业的代表们则表示,今后将帮助企业自我对照,进一步强化规范用工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争议发生。

(徐永波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