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日前,县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姚继开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03.jpg


会上,县总机关党支部书记陈超同志通报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总结概括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及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的各项活动。随后,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发言检视,分享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查找自身不足,并制定下一步整改计划。


02.jpg


会议强调,一要争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争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工会是职工群众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要始终把“竭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心尽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做职工的“娘家人”;三要争做履职担当的表率。工会作为为党直接领导的群众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组织广大职工充分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01.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扣“悟思想”,在真学深悟上持续用力。要把学党史、悟思想贯穿始终,做好边学边悟、学思践悟,创新学习形式、健全学习机制。同时结合“考学、赛学”等学习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是要紧扣“办实事”,在为民服务上取得实效。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坚持精准办实事、开门办实事、长效办实事。为民办实事不能是一阵风、一场运动,要持续从群众建议、企业建议等领域梳理排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去;三是要紧扣“崇实干”,加强宣传引导,把握好各阶段的聚焦点和着力点,挖掘更多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亮点,形成持续不断的强大宣传声势。提升工作效率,不断强化整体性谋划、高效率协调、高标准推进,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有效的开展。(郭加庆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