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总工会:落实职工普惠政策 “健康方舟”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近期,为发挥工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促进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减轻职工医疗负担,保证职工医疗保障水平,实现对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有益补充,多层次、多元化完善职工医疗补充保障体系,灌云县总工会将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积极推进,通过“强阵地、多宣传、抓服务”的工作思路认真开展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截止目前,我县已有34家单位、11618人次参加了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申领待遇理赔金30人,理赔金额达30.13万元。

一、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体系。县总领导高度重视,领会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把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提上重要工作日程,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和全年目标任务。县总为掌握具体情况主动进行调查摸底工作,认真分析工作现状,确保参保范围的有效性,参保职工的积极性,参保计划的连续性,积极稳步地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

二、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县总工会积极动员,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职工群众普及政策。一是利用工会微信公众号、今日灌云等网络平台为载体进行线上宣传;二是下发文件推动工作进程。以县政府的名义下发文件,通知各级工会组织,督促各级工会加大宣传力度,保障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工作的落实;三是上门实地走访,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解读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原文及补充规定,为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答疑解惑,以保证各基层工会会员对职工普惠政策的充分了解;四是典型案例宣传,选取职工受益的真实案例进行宣传,以“身边人”为模板,以“身边事”为教材,让广大职工产生深刻共鸣,体会到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受益的真实可靠性,真正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三、跟踪服务进度,提升服务质量。对符合待遇理赔申报条件的职工,及时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待遇申领材料收集及理赔初审工作,做到第一时间申报,并对审批流程跟踪服务,使申报职工尽早获得待遇保障金,切实保障职工权益,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满意度,确保互助保障工作行稳致远,长足发展。   

接下来,在做好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工作方面,灌云县总按照市总工会的部署,紧扣中心,抓住机遇,进行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后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我们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让职工互助保障计划这艘“健康方舟”向着广大职工群众的美好生活扬帆起航,全速前进。

(田恒秀 陈佳月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