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开山岛开展主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离灌云县燕尾港镇十二海里——开山岛,是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三十二年驻守,三代人无言付出,两百面旗帜,收藏了太多风雨,涛拍孤岛岸,风颂赤子心……”。2018年7月27日,坚守小岛32年的“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因病逝世。8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肯定了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强调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灌云县委书记苏锋同志向王仕花同志颁发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0年 8月6日上午,灌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委书记苏锋同志带领下赴开山岛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缅怀王继才烈士,重温王继才同志为国守岛32年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活动中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宣誓,参观烈士陈列室,在开山岛道德讲堂聆听了--光明日报社长三角地区党工委书记、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宣讲了王继才先进事迹。苏锋书记向王仕花同志颁发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心聚力。

英雄的光辉事迹被广为传颂,王继才同志身上所体现的崇高精神,感召着一批又一批年轻人接过守岛接力棒。自2018年9月第一批守岛民兵正式接岗以来,已有28人先后上岛轮班值守。县委副书记谭树林向开山岛民兵哨所颁发连云港市“工人先锋号”奖牌,他要求全县的班组积极行动起来,以开山岛民兵哨所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不怕困难,中忠于职守,为灌云经济发展努力奋斗。“如今岛上的条件改善了、值守模式改进了,但是老所长守岛卫国的精神和传统没变。”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陈志显说,“作为新时代的守岛人,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老所长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精神传承下去。


灌云县委副书记谭树林向开山岛民兵哨所颁发连云港市“工人先锋号”奖牌


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


IMG_4046.jpg

开山岛民兵哨所成员合影


(徐顺达、尹建军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