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总工会联合区邮管局召开快递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作者:海州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为加强和规范海州区快递外卖行业工会建设,更好地保护行业从业人员权益,近日,总工会联合区邮政管理局召开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座谈会,区邮政管理局领导海州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负责人、区各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区总工会对组建快递外卖行业工会的意义、目的、快递员入会后可以享受的政策、工会的普惠活动和工会组织给予的各项帮助帮扶措施以及组建基层工会、会员实名制入会等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解读。企业代表介绍了当前企业工会组建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目前海州区快递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组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指出,成立快递外卖行业工会组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管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形势所需。快递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成立后,可以整合工会服务资源,在劳动就业、工资报酬、社会保障、困难帮扶、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技能比武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对维护快递外卖员合法权益,提升快递外卖行业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座谈会前夕,区总工会联合邮管局对部分快递企业进行了走访和慰问,受到快递小哥们的热烈欢迎。

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区邮政管理局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与区总工会的联系合作,按照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梳理相关支持政策,研究出台加强快递外卖行业工会建设的方案,根据组建基层工会的流程,尽快组建海州区快递外卖行业工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