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抗疫】走在战“疫”最前沿的“铿锵玫瑰” ——同兴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主任 薛玉平

发布日期:2021-08-16 浏览次数:作者:杨红红 编辑: 审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防控战“疫”的最基层,也是第一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带领同兴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投身在没有硝烟的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誓言。

薛玉平,海州区新浦街道同兴社区“80后”党委书记 居委主任,有着21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充分发挥党委书记的模范作用,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形成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工作态势,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对棚户区实行封卡管控、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封闭小区部分出入口,在主要出入口设卡、加强返连人员排查,对辖区进行消杀,全面落实重点人群管控,动员居民一起筑牢群防群控的最严防线。


1_副本.jpg


巡逻、入户摸排,张贴标语,卡口执勤,她一样不差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为辖区的1860户居民和210家商户的安全保驾护航,被居民亲切的称为疫线上的守护神。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面对摸排人员信息不全等困难,她逐一化解,发挥志愿者+格化+铁脚板的作用,联合共建单位、派出所、网格员对出租户和外来人员进行电话和上门摸排登记,及时掌握更新辖区人员动态信息,她每天奔走在辖区大街小巷,走访辖区餐饮、商超、企业劝导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查码,测温、登记等相关防控措施,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和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她秉承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冲锋在前,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深受鼓舞,自觉主动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大家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战线中形成了强大力量,筑牢筑实社区疫情防控线。


4_副本.jpg

(通讯员:杨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