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街道陇东社区“抗疫夫妻档”大爱为民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作者:海州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新一轮新冠疫情出现后,新浦街道陇东社区副书记孙靓没有迟疑,积极响应党工委号召,全身心投入抗疫情一线,出色完成本职工作。


2021.8.26【新浦街道】陇东社区“抗疫夫妻档”大爱为民显担当 2.jpg


在防疫过程中,总能看到孙靓忙碌的身影,带着志愿者在卡口信息登记、体温测温、环境消毒、扫码查验、为居民隔离人员送物资、扔垃圾,忙个不停。在核酸采样现场,她穿着隔离服在近40度的高温下维持现场秩序,一直用喇叭在人群中引导: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准备好手机,扫行程码,有序进入检测点。一边安排志愿者帮助年纪大腿脚不便的老人提前进入检测点,一次检测下来几乎热到休克,她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


IMG_20210814_104718.jpg


孙靓的丈夫孙瑞言看着老婆打满鸡血地出去,疲惫不堪的回家很是心疼,在他临休的时候立即加入到社区防疫队伍当中。小夫妻俩一起每天走街串巷,到各个餐饮店、超市督促商家落实防疫措施、宣传防疫政策,义不容辞的参与到全民疫苗接种的工作中,用自己家的车义务接腿脚不便和年纪大不能到医院接种的老人,争取每位居民都能应种尽种。

陇东社区书记高小曼说:“他们平时是一对恩爱逗比的小夫妻,工作上是抗疫‘夫妻档’,居民都竖起大拇指夸赞这小两口,有责任,有担当,防疫工作中尽心尽责,不畏辛苦,早出晚归,为打赢疫情防疫战奉献力量。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最美的爱情是彼此鼓励,最好的相守是并肩作战。疫情当前,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共同演绎着“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的最美画面,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温暖着这座城市……


2021.8.26【新浦街道】陇东社区“抗疫夫妻档”大爱为民显担当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