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新东街道工会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2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为积极推动女职工权益保障法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近日新东街道工会积极响应市、区工会要求,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学习宣传活动,引导街道、社区女职工学法、懂法、遇事找法。

此次活动还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调研,重点围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新形势下女职工 “四期”保护、生育保障权益实现情况、《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贯彻落实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今后权益维护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100多名女职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参与了问卷调查,学习期间将同时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宣传教育工作要到位,由工会部门带头学习,在微信工作群、QQ群、电子显示屏、街道、社区宣传栏等,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组织开展女职工“心连心 面贴面”座谈工作,基层工会要与广大女职工进行座谈,真正了解女职工面临的实际困难,想办法解决,把女职工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落实,真正关心女职工,让女职工找到归属感,心里“暖”起来。

三是组织女职工开展丰富多样活动,调动工作积极性。组织开展“女职工读书日”、“女职工才艺展示”等有趣味的活动,提升自身素养,强健身心,陶冶情操。 

IMG_20180821_164848.jpg

                                 (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