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 调查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为帮助我区困难职工子女解决就学难问题,让更多品行良好、学习刻苦的困难职工家庭学生更好享有受教育权利,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倡导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根据市总工会统一部署,海州区总工会决定在全区开展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

此次助学活动8月底截止,助学范围包括1、市、县(区)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子女;2、经过政府救助后生活仍然困难的低保职工家庭子女;3、遭受临时灾害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4、在城市上学的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

海州区总工会要求,各镇、街道、开发区工会要针对辖区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进行入户填报基本情况表,建立助学信息库,并进一步完善原有的陈旧数据,同时更新最新、最准确的资料,全面了解情况,为日后助学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

各单位必须坚持“分级负责、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管理”和“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原则,认真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调查摸底工作,在助学金发放前海州区总工会还将与民政、团委、教育、妇联、慈善总会等部门沟通协调,通过数据比对、信息共享等方法精准识别因学致困的困难职工家庭,确保建档立卡的帮扶救助对象全覆盖、无遗漏、不重复,相对困难的职工家庭能得到救助。(海州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