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总工会召开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18-08-15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IMG_3883.JPG

IMG_3872.JPG

8月10日上午,海州区总工会在洪门工业园举行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殷少卿,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周跃峰,洪门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钰,市、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组专家,各镇、街道、开发区工会副主席,有关行业、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洪门街道组织宣传政法委员、工会主席李雨轩主持观摩会,区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组专家张猛主持协商会。

观摩会上,洪门工业园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双方各7名协商代表,分别代表园区92家用人单位和1825名职工,进行了协商谈判。在1个多小时的协商谈判中,双方就今年新实施的《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新下发的《关于做好高温津贴支付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涉及的女职工痛经假、保胎假工资待遇和高温津贴天数计算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有序地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形成草案,经园区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企业方与职工方代表现场签订洪门工业园区域性工资集体合同。

协商会结束后,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周跃峰同志进行了点评,对此次协商流程、协商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前期准备充分、协商程序规范、谈判技巧高超、协商内容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各级工会组织抓好典型培育,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工资集体协商的覆盖面,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资集体协商是工会参与协调劳动关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途径,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主要抓手。海州区总工会将以此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抓好集中要约行动、区域性(行业性)集体协商、集体协商典型培育等工作,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效应,强化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全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赵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