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提前” 让外省籍农民工温暖返乡过年

发布日期:2019-02-03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1月23日晚上,四川省凉山州的农民工朱兴良等一行八人,经过二天一夜的辗转火车,平安回到家乡四川凉山州会都县,到家之后他第一件事就是向公司报平安,他高兴的向东浦管桩公司工会主席发来微信,对公司工会为他们平安返乡过春节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江苏东浦管桩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全省全市新型管桩的重点研发生产施工企业。由于是传统建材行业,录用工人面大量广,十年来,已安置农村务工人员,大学生和下岗职工10000多人次,目前在公司参与生产及管理的外来农民工有90多人,分别来自云南,贵州,陕西,四川,湖南,河北,河南,湖北,吉林,江苏等地,其中有苗族,壮族,侗族等6个少数民族。

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外地农民工能够过一个平安祥合的春节,东浦公司党委工会做到以人为本,采取“五提前”措施,帮助农民工平安返乡过春节。


一是提前放假。由于平时农民工大多处于加班工作, 公司利用这次春节放假之际,把补休的时间也放在春节假里,让他们有半个月的时间与家人团聚。

二是提前发工资。为了让农民工能够拿到应有的工资回家过年,公司有关部门加班核算造单,承诺兑现,提前将十二月份和一月份的工资进行结算,汇到他们工资卡中,共发放工资达78万元。

三是提前开表彰会。公司党委工会分别召开年终总结会,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工会监督员进行了表彰,其中农民工代表占三分之一,有8名农民工代表受到表彰和奖励,评为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四川农民工朱兴良当晚把受表彰的照片第一时间发给远在千里的爱人,向家人报喜。

四是提前发送慰问信。公司党委工会向返乡的农民工发放了春节慰问信,对他们为第二故乡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前向他们及家人拜年。

五是提前欢送他们到火车站。为了给农民工返乡提供方便,公司派专车分批把他们送到火车站,并向他们赠送了部分途中的食品饮料,听取了他们对公司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亲自送他们到火车站前,并与他们合影,向农民工兄弟送去新春的祝福!

为了保持与农民工的密切联系,公司工会主席赠发了农民工会员联系卡,公布了联系信箱,建立了 《我的农民工兄弟》工作群,成立了全市第一个农民工联谊会,选举了1名会长,3名副会长,让农民工在异地他乡能安心工作,平安生活,同样找到共同语言,同样找到家的感觉,共同分享工会娘家人的关爱与温暖,共同分享创新发展的效益与成果。(谭学立 赵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