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安监员走向巡查第一线——江苏东浦公司工会多举措抓好职工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3月下旬,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工会召开工会安全监督员会议,向被聘请的12名工会义务安全员颁发了证书,这批工会安监员认真履行职责,活跃在公司五个车间,被工人们 誉为安全生产的“忠实卫士”。

为了发挥工会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东浦公司工会在公司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采取多项举措,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

一是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工会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配备了安全生产委员,定期研究工会协助做好安全生产的的计划,利用《工会信息》反映做好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促行政切实落实好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责任。

二是积极开展“安全月”活动。经公司工会提议,公司将今年3月25日至4月25日定为 “安全生产月”,组织广大会员学习安全法规,排查不安全因素,广泛组织开展查隐患、找问题、促整改等活动,组织工会安全监督员进行安全巡视活动。对储油罐和高压釜等要害部位,采取严密双层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健全安全生产群众监督网络。按照工会有关条例的要求求,公司工会建立健全工会参与安全生产群众监督组织机构,设立了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监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在车间和班组设立了12名工会安全监督员,监督落实车间和班组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防治责任。

四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今年以来,公司工会举办安全生 产培训讲座2期,协助举办安全培训班10期。公司工会还编写了《工会安全监督员之歌》,《安全是个宝》的诗歌,开展了“十大不安全现象随手拍” 活动,开展了“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活动等,在公司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通讯员 谭学立,焦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