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街道玉带社区工会开展“浓情端午 邻里互助”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为迎接端午节,弘扬传统节日文化,6月4日,新南街道玉带社区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了“浓情端午 邻里互助”活动,大家用自己手工制作的香气怡人的香囊和软糯可口的粽子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桌子上面摆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绳、丝线、挂饰配件、香喷喷的药粉,职工们穿针引线,纷纷动手做出一个个五颜六色、造型独特的香袋。同时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猪肉、粽叶等材料准备好,包粽能手们飞快的拿起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米、放枣、压紧、扎绳,一只只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漂亮可爱的粽子在巧手翻飞中诞生。职工们把香囊和粽子送给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和贫困家庭户,与他们共享节日的欢乐。

QQͼƬ20190605144031.jpg

此次活动,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温暖了人心,更加深了职工之间的深厚感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喜气,传承了端午民俗文化内涵,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王淑娟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