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街道 玉龙社区劳模冲锋在前,“疫”不容辞!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在景山秀水和浦南大队片区,玉龙社区党委书记、市劳动模范骆晓红正在挨家挨户进行车辆的摸排登记,在楼道、进出大门口张贴《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宣传单》,为居民发放防控宣传手册,还有聚集性经营场所宣传关停等工作,一大早她就开始了一天的疫情摸排工作。从大年三十到今天,她一直坚守岗位,每天都和志愿者、网格员穿梭于社区的大街小巷,进行着摸排登记和劝导工作。为了能及时处理辖区内各种情况,她把“家”搬进了社区,早出晚归,履职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截至目前,玉龙社区党员服务队摸排登记武汉回连人员和登记检测人员体温10天,总共摸排了300余户,登记确诊和密接人员共计30人。面对有些居民不愿意开门接受体温检测,不配合工作的,骆晓红书记依然笑脸相迎,耐心向居民解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情况,讲解防疫相关知识,告知登记测量体温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了劳模的先锋作用。

玉龙社区还建立辖区网格防护网,辖区8个小区均已设置关卡,门口安排党员志愿者轮流值守,联合物业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询问,并测量体温,切实堵塞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渠道;党员志愿者早晚在辖区每个小区小喇叭循环播放统一录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录音;家庭医生对辖区武汉回连人员进行每日跟踪随访;为了加强辖区出租房管理,由社区网格员联合公安民警组成专业队伍,对浦南大队100余户群租房进行排查,开展健康教育、治安巡逻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大事难事看担当,在抗击疫情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更能考验社区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关键时刻我们要敢冲、敢闯,才能给群众吃下定心丸。”社区党委书记骆晓红介绍道。

LWV0CN]3MU89FBT7$XV}2%W.png

0HJYUYVSOD$6Z5}5(8%85B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