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工业园加强非公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海州工业园积极探索非公企业人才建设,依据企业实际需求,大力引进实用型人才。

一、转变思想观念,形成人才工作强大合力

1、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非公企业人才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建立非公企业人才制度,定期研究分析非公企业人才工作情况。

2、健全工作网络。抽调机关工作人员负责非公企业人才工作,非公企业内设人力资源部,有专职联络员,确保人才工作整体联动,有序运转。

二、优化发展环境,激励非公人才大胆创业

1、优化创业环境。引导和推动非公企业发展壮大,为非公企业人才勇创大业提供了优越的环境。

2、完善发展政策。制订非公企业人才培养规划,使非公人才在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对其生活上的难题予以帮助。

3、领导发挥作用。实施人才关爱机制,定期联系约谈企业家和优秀人才制度,及时听取人才对各项决策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和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三、实施“人才引进工程”力求人才工作新突破

一是指导企业主动出击引才,采取高薪聘请、技术入股等方式到全国各地招募人才。二是政府企业协同引才,利用每年的经贸洽谈会、各类高层次的研讨会,让企业和专家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为企业加脑,为政府助力。(陈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