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总工会四项措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一是发挥工会优势,为我区建设做新贡献。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开展“当好主力军,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等竞赛活动。继续开展“真情爱心献劳模、弘扬精神展风采”为劳模办实事系列活动。把关心劳模、爱护劳模、支持劳模作为工会的重要责任,为有困难的老劳模排忧解难。为和谐社会建设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二是切实维权,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新进展。坚持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根本任务,努力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供制度保障。维护职工农民工合法权益,抓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引导非公企业建立职代会制度、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大力推进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加强劳动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建立安全生产群防群治长效监管机制。

三是充分开展工会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帮扶中心作用,整合资源,开展多形式帮扶活动,全方位为困难职工提供服务。在中秋节、春节等重要节日,深入到困难劳模、特困职工、农民工家中进行慰问。精心组织“金秋助学”活动。为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困难排忧解难。

四是大力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为进一步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基层工会组织制度。加强工会干部的业务培训力度,在洪门工业园举办基层工会主席业务培训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职工生活。大力做好"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推动企业依法普遍建立工会工作;带动工会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工会工作开展打好基础作出应有贡献。
      海州区总工会通过开展党工共建、创先争优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和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在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中创先争优,为我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海州区总工会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