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工会

弘扬工匠精神 创新引领发展 --金陵神州宾馆驻省电力职训基地管理部 举办岗位技能创意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作者 编辑: 审核: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12月22日,连云港金陵神州宾馆派驻省电力职训基地管理部举办了岗位技能创意比赛。电力职训基地后勤管理部主任房永刚、宾馆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慧文和副总经理李巍参加活动。此次比赛是管理部首次以“创意、推广”为主题,旨在创新服务产品,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为业主方提供优质服务。


  

image.png


 本次比赛分客房创意夜床、餐饮创意摆台、工程部装接表、厨房刀工和特色厨艺展示等四个项目,共有4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赛场中,安排井然有序,气氛热烈庄重,选手精神饱满,着装规范整洁。操作中,工程装接表师傅们通过娴熟的手法,把一根根电线,整齐、规范地刻画在安装木板上;大厨们以精湛刀工,把一根黄瓜,瞬间变成精美的工艺品;地道传统的菜品制作,品色与美味让人回味无穷;餐饮的创意摆台别具特色,“荷塘月色”、“踏雪寻梅”、“西游花果山”等8个主题,风格迥异,赏心悦目;客房特色夜床,“琴棋书画”、“春色满园”和“生日快乐”等16个主题,栩栩如生,温馨如家。各个作品通过精心策划、精准操作和精美展现,让参与者享受到辛勤劳动的收获和乐趣,每个作品创意新颖,主题鲜明,让人赞叹不已。


     image.png


 通过紧张的角逐,本次比赛有18名选手获奖,同时,竞赛与创作,也是从实际服务的易操作、利推广和经济性等方面考量,来评选评定创新产品,展现出一批具有特色的个性化的服务产品。宾馆通过不断对岗位技能人才的培养,以赛促训,以训提质,加强了各岗位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高了岗位服务和操作技能水平,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创新服务产品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image.png


 为了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宾馆将按照市级机关工会工作的要求,谋划科学培训,坚持高质发展,强化品质取胜,以时不待我、不进则退的理念,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发展新开局打基础,不断提升宾馆全面服务品质,为打造我市旅游品牌新形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