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强化做好工会会员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开发区总工会针对近年来工会会员人数变化大、流动性快的实际情况,组织工会人员深入全区进行调查摸底,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实现底数清,情况明,为做好工会会员服务工作提供基础保证。

这次进行的调查摸底,为的是要掌握企业分布范围、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企业职工总数、入会职工数、农民工数和企业职工思想动态这六个方面。

为了做好工会会员服务工作,开发区总工会制定三个强化:一是强化会组建力度,凡是25人以上的企业,必须组建工会;职工入会率达到95%以上;二是强化工会组织服务水平,开展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和免费举办职工、技术技能培训,免费为职工、农民工寻找就业岗位,免费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等各项服务工作,凝聚职工人心,感受到工会组织大家庭温暖;建立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制度,通过工会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履行兑现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女职工权益合同,有效维护职工、农民工合法权益,调动职工、农民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谐,促进企业经济健康稳步发展。